锦瑜

不负

*剧本杀《不负》凌牧云视角

*含剧透慎入


“空山鸣鹤牧云迢,若梦浮生逍遥”


-人生若只如初见-

候府与王府不过一墙之隔,于庭中习武,常闻旁孩哭语,攀墙观之,竟是李氏群欺一孩,褴褛亦不失明月之辉,纵被强欺眸中血性不掩,赏之,久经,愤然打退来者,落言。

“你太弱了,以后便随我习武吧”

时年七岁。


-女儿家的心事难猜,惟颊上嫣红最知意-

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冷若冰霜的人儿终是被皎皎如明月的男儿吸引。

那日风过,漫天花雨,花瓣落在肩上,手拂去,笑语盈盈,颊面不觉染上红霞,年少悸动。

双捌生辰,亲手所刻宝剑银钗,鹅黄流苏为这冰寒添上一缕阳光,似心间温软。握钗含笑,满眸幸愉。

“我心悦你”


-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-

因为爱你,所以奋不顾身。

你欲逼宫,我便陪你,纵我满身伤痕血染裳,也以银枪护你白衣不染尘。

你终于登上你想坐之位,君临天下。边关告急,那我便为你征战沙场,守卫你的江山。满眸不舍,可我凌家军绝无逃兵,我将以我的方式来爱你。

“一定要平安回来,朕等朕的皇后入主中宫”


-自古帝王多情薄-

白马银枪,锋芒毕露,那是我最恣意潇洒的时候,可却是我悔之一世的劫。

刘渝,你可曾悔?因李氏一句濒言,害我凌家军全军冥死沙场,既除外患又解内忧,当真一手极好的帝王权术。

你可曾想过我?需以一己之力护凌家老弱妇孺,疼我爱我的祖父家严,皆因你忌惮而亡。若非白战,你是不是想瞒我一辈子?可纸包不住火啊。

“我的白衣少年死了,死在了北狄王城那场围剿之战中。”


-世间安得两全法-

守孝三年拒以后位,你说等我,散尽后宫空留中宫,力排众议封我为候,可那又如何?不过是你束我不得另嫁他人的枷锁。

满门英魂,亲人同袍与对你的爱如何能选。

我恨你,很恨很恨,恨不得在黄泉捅你一剑,可是……我爱你,很爱很爱,爱到可以为你抛弃一切,义无反顾。

因为我,你才识得祖父,才获得镇远侯的支持,才会猜忌他功高盖主,才会设计灭我凌家军。是不是当初我不救你,你我不相识,这一切孽缘便不会开始,这一切悲剧就不会发生?

满门英魂亲人和同袍与对你的爱如何能选?不过郁郁而终罢。

弥留之际,望那寄情银钗却成了笑话,爱恨纠缠,断钗,念散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