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瑜

*阳光开朗x冷淡自闭

*突如其来的灵感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*友情向,GL向,自由心证

*无原型,可自行代入喜欢的合适的角色

*可能会出另一视角,后续随缘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讨厌一切美好的事物,阳光,月亮,星星,花朵,笑容……包括她。


亭亭玉立,墨发如瀑,眉簇成黛,一双如甘露沁着的黑牡丹般明亮的眸子,如沐春风的笑容,细雨般沁人心脾的话语,她浑身镀着一层光,闪耀,绚丽,却又刺眼。

她对我的旁人眼里所谓的关心照顾,不过是站在高处者对低处者的怜悯,我,不过是彰显她光辉形象的垫脚石。


炎炎夏日,我终于出现在了众人眼前,引起了他人注意。 寻常的我都只像空气,不,不是空气,他们没了空气会死,而没有我,他们的生活照常如故,甚至不会有人注意到,这世间有东西消逝了。

“老师,有人晕倒了!”

耳畔嘈嘈杂杂,我却只剩昏沉,朦胧,空闷。

“怎么晕倒了?身子骨那么弱吗……”

她朝我走来,这是我彻底遁入黑暗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阳光落在颊上,不是温暖,是灼烧。果然,还是刺眼啊。


窒息感,坠入深海的窒息感,痛苦,想挣扎,却又无力,只能任凭下沉。

猛然睁眼,是一片洁白,环顾,是校医室。她从屏风后走来,拿着杯子,放在床头。

“醒了?喝点水吧。只是……中暑,没什么大碍的,好好休息。”

欲言又止?果然是虚伪啊。我垂下眸子,不予回应,却是口干舌燥,只端起杯子,兀自喝水。

她在床边坐下,看着我。

这人不用去上课吗,怎么一直待在这?

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。

“我已经向老师请过假了,你安心休息就好,我陪着你。”

窗外透进的阳光,似乎不那么刺眼了。


自那之后,我阴暗的世界里总是有团光围着我转。

“面包,牛奶,鸡蛋,早餐要好好吃。”

“在看什么呢?可以分我看看吗?”

“这道题,这样做……”

“西门的樱花开了,一起去看看吧!”

“你喜欢吃的饭菜已经帮你打好了,快来吃吧。”

“看!是流星,快许愿。”

…………

我一如校医室内不予回应,若是旁人早便放弃了,断不会吃力不讨好,她却乐然自得。罢了,随她去吧。


我生于黑暗,长于灰蒙,只余残缺,破败不堪。对于自幼生活在黑暗中的人,闯入黑暗中的光,真的是救赎吗?


“今晚月色真美,你看这满天星光,银河烂漫,它们应该盛在你的眸里。”

她靠着围栏,天台晚风微拂,月辉满庭,如水荡漾,月光却不及她万分夺目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这是我给她的第一次回应。


春意盎然,漫步小径,她与花容共笑靥。

蓦然回首,微愣,她折春一枝,别我发鬓。

“鲜花赠美人,这花配你。”

阳光洒在身上,温暖而舒适。


我接纳了一切美好的事物,阳光,月亮,星星,花朵,笑容……包括她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