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瑜

【双冰】冰封(一)

*外柔内坚祭品x高岭之花神女

*王者设定,架空向,私设如山,勿究史实

*人设归王者,ooc归我

*主双冰,含白昭情节

*有后期黑化情节,雷者勿入

*有丕植兄弟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甄姬本是温柔绝代,出身高贵,古代圣者的血脉,受世人崇敬。从小被教育要肩负责任,克制自己的欲望,无私的感化世人,净化世间的污秽。

可十八年的坚守,所有小心谨慎,都在遇到那个人时被打破。他青春洋溢的面孔,大胆无畏的行动力,痴情持续的追求,还有那些令人心跳的甜言蜜语,都令她头晕目眩。

“我全部的生命意义都是为了邂逅你。”

“请接受卑微男子送上的赞美:若轻云之蔽月,若流风之回雪。”

“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。”

甄姬平静如水的心中产生涟漪,她动心了。

可那少年却不见了。


“阿宓害死了父兄,阿宓是罪人,是灾星……”

邺城失守,甄府被屠,魏胜者英武,却也是瞧上那颦蹙梨花带雨的美人,强纳为妾。

百般讨好,时而带回些新奇的小玩意,时而送些新上贡的绫罗绸缎,甚至是遣走了原配夫人,可终是入不得甄姬的眼,她满心念着的还是那个弃她而去的少年。


时过三月,魏都仍是大雪纷飞,谷无播,愁煞人,一时民心惶惶。

又是朝议,众人议论纷纷,皆拿此无法,冷眼注视着一切的司马懿开了口。

“阳春三月,魏都仍白雪皑皑,想是触神明之怒,罚于尔等,何不学汉室先祖,送公主往北溟和亲?”

曹操蹙着的眉松了又蹙,“可我大魏并未有适龄婚嫁的皇室宗女,该作何?”

“汉室先祖的和亲公主也并非皇室宗女,只需在魏都寻个姿貌上乘的适龄女子,封为公主送去和亲即可。”司马懿眸色微不可察的黯了黯。

“便照你说的做,来人,吩咐下去。”


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,因色而起的一时新鲜的爱终是不长久的。甄姬自恃清高不愿讨好,被曹丕冷落后,在府中日子是愈发履步维艰。

甄姬又作往常在庭中漫步,忽闻婢女议论和亲一事,心下生疑,抬步上前问道。“你们方才再说什么?”

婢女见来人,颔首作礼,支支吾吾。“回甄夫人的话,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甄姬闻敷衍话语蹙眉,怒嗔道。“怎的,在我院里,我说的话也不听?!”

婢子闻其愠怒,慌忙跪下垂首解释。“奴婢不敢!只是在言近来司马大人予主公提议送貌美女子往北冥和亲一事。”

“你们退下吧。”

甄姬闻言微怔,在侍女搀扶下回房,思绪飘忽。

和亲……北溟和亲……脱离了这扰人俗世寄身冰雪。世间男子无长久可依,是否嫁予神明就可安然自由?

“备马车,随我去见孟德大人。”

“小姐,你明知此去哪里是和亲,明明就是献祭啊……”

“我意已决,多说无益。”

侍女眼中满是担忧,可却是拦不住心已然冰封的甄姬。


甄姬坐在马车上,柔荑轻掀起竹帘,瞧着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,被白色覆盖,遮住往日的生机。心下生凉,不觉竹帘结出几片冰晶,一惊收回了手,这雪的寒意竟是冰了竹帘。此举解百姓之苦,亦了我心意,是正确的吧……


曹操坐在殿上,瞧着殿下总是避着曹氏父子的甄姬竟主动来找他,很是好奇。“甄姬,有何事?”

“阿宓听闻孟德大人在寻往北溟和亲的人选,愿以身赴之,报主公之恩。”甄姬跪拜叩首,语气坚定。

“你可知此去路途艰险,你当真愿意?”

“阿宓不怕。”

甄姬目光坚定,便是连久经沙场的曹操也为之一怔。

“好,那便允了你的请求,择吉日和亲北溟。”


甄姬出嫁那日,魏都的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雪,白雪将城池彻底镀上银装,万籁俱寂寥无生机,仿佛整个魏都都在为她的离去而悲伤。


和亲队伍初入北溟境地,气温骤降,寒意刺骨,众人冷得哆哆嗦嗦,甄姬拢拢绒氅,心绪不宁,总觉有灾事发生,喊停了轿,是以命令语气,同众人语。

“已入北冥,我自前行即可,你们便回魏都罢,带我向孟德大人致谢。”

言罢,独自向风雪深处走去。


魏都,和亲队伍归来,日出消融,一切又恢复了春日的生机,曹操为甄氏重塑碑墓。

司马懿站在庭院中,抬手接住最后一片飘雪,看着它在明媚阳光下化为一滩清水。

“看来神明,很喜欢这次的祭品啊。”

任凭清水穿过指缝滴在地上。


甄姬独自走在漫无边际的雪原上,不知走了多久,环顾四周,只能看到身后留下的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。阳光照射在白雪上,反射出刺眼的光芒,雪光晃入眼睛,甄姬只觉一阵天旋地转,倒在雪中。

再次睁眼,映入眼帘的是茫茫白雪中一抹靓丽的蓝,却不显得突兀,仿佛眼前人生来便应与风雪为伴,主宰冰雪之华。

飞雪顺着她冰蓝色的秀发落下,不沾染毫分。她的脸上却无一丝血气,好像是冰雕成的瑰宝,眉间镶嵌的冰蓝梅花钿更是锦上添花。冰蓝色的眸子只有寒意,睥睨一切。

甄姬已算是大陆一等一的美人,但在这蓝发女子面前仍是自惭形愧,甄姬真正见识到了何为世间绝色,倾世之容。

甄姬正是恍惚之际,忽闻女子泠泠出声,带着刺骨的寒意。


“你是何人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