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瑜

来谈谈我心中的蒙面少年吧(含剧透)

(以下阿蒙既为蒙面少年)

昨晚看青蛇劫起时对于蒙面少年的感觉,“这是张玉堂?”——“和白蛇那么像,许仕林???”——“别吧,是小白?”——“呼,原来不是小白啊”——“好家伙,还真是小白?!”

我自始至终都不认为阿蒙就是白蛇,阿蒙对于我来说,更像是白蛇一缕魂魄,一丝对小青的执念附着在骨笛上,它是拥有自己思想的独立个体,却又不得不依附白蛇存在。

影片最后,小青将骨笛一分为二,合其中一部分化为骨钗,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化为骨钗的那部分是白蛇的载体执念,而未融合为骨钗的部分是阿蒙独立的个体呢。

就论白蛇缘起里面,白蛇从来没有选过小青,阿蒙和白蛇可以说除外貌,性格处世各方面都迥乎不同。最后的片段来看,雷峰塔倒了,白蛇自由了,轮回转世几载,古代到现代,女儿身到男儿身,除了残存的执念,他们真的还是同一个人吗?

我流蒙青真诚相待救赎为光的爱情,白青绝世情深的姐妹情。

电影的结局白蛇回来了,而阿蒙没有,于我而言我的蒙青cp,倒底是BE了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